晨捷文化事業 晨捷生活農場 晨捷休閒農場
晨捷休閒農場

晨捷的由來是倆個小孩的名字,他們給我力量,希望不要帶給他們困擾,而能留下的是生活的經驗。自從北上跟以往的生活模式差異很大,為了工作能給孩子的實在有限,最後自己也模糊了,常回到初心可是社會養成的習性,也只能慶幸有機會可以從新學習。

真的謝謝!一路走來給予我機會,給我幫助的各貴人,謝謝!

2006年6月6日買下龍潭這塊土地,當簽約完成時手臂很酸,內在的壓力導至讓我覺得自己生病了,一再告訴自己没什好怕反正是走生態,不會太費事。這樣的想法,心理的壓力減少,但並不能完全解除,因為事實比想像複雜。有一天瞪著合約書看,看到買下的時間點有3個6,6代表一種服務的態度,心想雖然是巧合,總會有它的道理存在,只要放輕鬆盡力一切隨緣,這樣壓力才暫時離開。這樣的過程讓我感受到心念的重要,念頭的轉變身體的感覺馬上不一樣。

真是隔行如隔山,除了放鬆、盡力、隨緣、練習尊重,也不停的回歸看自己,當昨天在檢視自己,看到自己寫下「用一份堅持守護土地」,整晚睡不著,自己正要去開發一塊土地,怎樣才算不去破壞,奇怪的法規引妳進入,還是貪念讓妳走進去,不停不斷的反省,這個時候就很想念謝英俊建築師。

很多的樹,美美的花園,種足夠吃的青菜,生活在其中,本來是生命裡期盼的事,加速它逹成是在2003年11 月27日,跟工廠的大人們討論,一起做智障兒的社扶,讓這群小朋友也可以協助。送了件,結果是算了收場,奇怪的政府,奇怪的社會福利,美姝說:「他們自己有力量,我們買個農場來做吧!賣咖啡就好。」不行一定要有茶,所以農莊、茶坊、咖啡屋、小厨就產生了,期待這些都借大家的力量來完成。

最後只有讓時間來証明對錯,希望自己不會做後悔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