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捷文化事業 晨捷生活農場 晨捷休閒農場








蘿蔔來了2009/2/13

快速的一年,蘿蔔來了

看著她們做蘿蔔,而我沒有參與心有不忍,一位同事說蘿蔔可不可以不要再來。感覺那份辛苦!下班時每個人唉唉叫,我說:覺得辛苦的人明天可以不要做。告訴他們工作的樂趣是在於可以練習專注、靜心。

 晚上10點多聽到「碰」一聲,蘿蔔倒了,心裡罵著終於是這樣。開始整理著,一動就不可收拾,凌晨三點,告訴自己該睡了,隔日清早6點多,等不到上班時間便起床又開始整理,因為器具不夠,所以重翻一次,迎接今天會進來的蘿蔔。當然不會再是逃兵,結果昨天唸著辛苦的人一個也?缺席,真不好意思。

看著整理過的,加上今天來的,想著自己在創業時期也是有這份專注而不知累,午餐嘴裡含著飯,只為了下午會多幾位媽媽來幫忙而做準備。一天過了,記得曾經有位剛畢業的小孩告訴我:假如工作那麼辛苦,一個月可以賺20萬都不願做。當時的我一頭霧水,還好?時間想那麼多,不然今天的我會是怎個樣。

原來工作的專注是可以超越勞累,真是門裡門外,門外的人看著門裡的人,可以體諒他們的辛苦,可以感受他們的辛勞。門裡的人是需要享受他們的過程,喜悅而熱情的進入工作的空間。


有一天請問一位農民「辛勞嗎?」他的回答是前三年非常的辛苦,這兩年就不覺得了。這就是從門外進入門裡了,不然工作怎做得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