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捷文化事業 晨捷生活農場 晨捷休閒農場








芽菓草茶屋2009/4/3

打坐時出現”芽果”發芽跟結果,這不就是常常在反覆的問題,常回歸初心,再看想要的結果,當然結果的不盡期,只能在過程裡給它加上豆號,階段性的結果,會有停下來再往後看,有這種想法感覺很興奮。

看著每個稙物有不同的特性,借由它們可以探討生命的究竟,剛搬到土城在土地上種一棵絲瓜,讓它爬到三樓,因為期待它的結果,所以毎天都關心它的成長,過程中自己內在起了很多變化,原來絲瓜是橫著走才會開花結果,當它可以傳宗接代,也會心安理得的結束自己,假如因為我們的需要,它也會很貼心的給予,只要給它明確的指示,順著陽光、水,給它一點協助,就會長得很好。

昨天莊姐打電話來,很興奮的說:「二年前把同樣醃好的梅子,分成二甕,第一甕加有茶梗的茶葉,第二甕加只有葉子的茶葉,結果第一甕很香,呈現梅跟茶的味道,有烏梅的感覺,第二甕有酒味,感覺不是那麼好。」莊姐很開心的說她替我證實對茶梗的說法,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買茶葉都没梗,喝没梗的茶水還真不習慣,毎次看到莊姐就直念著,對現在茶農跟茶商把它合理化一直不解,莊姐把我的話聽進去,用兩年的時間得到一個印證,真是好耶!

上天對我真好,給了我課題讓我可以面對自己的”感覺”做了選擇,走過了!雖然也把身體搞垮,郤因為如此而進入養生,過程裡,也進入對值物的了解,感覺是上天故意來提醒,讓我了解什麼是身體力行、身心靈平衡,遇到不對的食物會產生不舒服的感覺,因此練習接受,看待自己是習慣還是習性,在一個自然的環境長大,是養成的習慣,最後回歸自然,回歸習性。又是另一種功課,真正面對自己的”感受”,感受植物在土地那寛廣又堅忍的態度。這次蓋房子也只能跟著感覺走,不然焦慮就跟著來,真的謝謝一路陪伴的你!

用吃喝玩樂來對應植物是非常貼切,供我們需要的養分,只要願意接近它,跟它玩也可以很喜悅。所以用更多的時間來探討,會是人生中一大樂事。